随心

|。・㉨・)っ♡巍面粉,巍面在我这基本上锁死了🔒🔒🔒不可逆!

魂穿第二部

                                     魂穿洪澜

接剧版十二集,洪澜进山救罗浮生体力不支晕了过去。

——   ——   ——   ——   ——    ——    ——     ——   ——    ——   

       第二天醒来,我就觉得头好撕扯一般的疼痛,只记得我昨天晚上就是回家的路上淋了一下雨,就算了发烧也不至于头那么痛吧。手按着头,迷迷糊糊的起来,突然一双手伸了过来,扶着我以便我更好的起来。

      靠着床头坐起来之后,我头也没抬的对那人道了一声谢,听到一声充满磁性的声音说了一声“不用谢!”我猛的抬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张俊俏,熟悉又依稀陌生的脸庞,呆呆地看着对方,脑中飞速运行,寻找着在哪里见过他的踪迹。

      那人见我一动不动的看着他,马上一脸担忧的问“澜澜,你怎么样了?有没有觉得那里不舒服?要不要叫医生给你看看?”‘澜澜,这名字有点耳熟,’心里想着,再认真的看一下对方,‘想起来了,许你中的林启凯,澜澜,所以这次我的魂魄又穿了,穿到洪澜身上了,那这次故事发生到哪了?’

      对方看着我一直在那陷入沉思,不回答,抬手用手背放在我的额头上,看看我是不是发烧了。一摸,发现烫的厉害,连忙焦急的问“澜澜,你好像发烧了,你等一下,我帮你去叫医生。”

      说完放下他的手就想起身去找医生过来,我连忙抓住他的手问“发生了什么?”对方感到有一丝惊喜但还是忧心忡忡的问“澜澜,你怎么了,你不记得了吗?不要吓我,我帮你找一下医生,让他给你看看,好吗?”

      发现对方正在用手的想要把手抽出,我又连忙问了一遍到底发生了什么经过多次的挣扎,对方发现怎么也挣不开我的手,也就认命了一般,说我是跟着他们一起上山去找罗浮生,后来体力不支晕了过去。

     听到回答后我放开了他的手,又独自陷入沉思,对方看我又沉默不语的样子,心想可能是这次的事情吓到她了也只好端坐在一旁,等我自己平静下来。

     ‘上山找罗浮生,那不是洪澜绑架天婴那件事吗?所以我现在所处的时间点是在发生那件事之后,那我这次又要怎么帮她才能让更多的人幸福?对!罗浮生!我应该先去看一下罗浮生,这是洪澜醒来后会做的第一件事,她现在在这体内沉睡,可不能让她过去担心,提前醒来,不然那那样痛苦的结果就不会改变了’

      理好思绪后,我便对林启凯说“林大哥,浮生哥呢?他怎么样了?我想去看看他”也不等他的回答,我掀起被子就想要下床自己去找他。

      见状林启凯连忙拦着我,希望我好好休息一下,但最终他还是敌不过我的要求,扶着我和我一起去看罗浮生。

      见到罗浮生后,我便按照剧里的情节给他剥橘子,然后,果然罗诚把罗浮生一醒来就就问天婴怎么样的事情说了出来,我心里顿时替洪澜感到不值,生气的像洪澜当初那样做,把橘子扔到罗浮生身上就走。

     出来之后没多久,我就后悔了,我不应该那么做的,那样的话罗浮生会伤心,洪澜也会伤心,我现在要做的是把洪澜可能对罗浮生的伤害降到最低,深呼了几口气之后,我便回头想去找罗浮生道歉。

     一回头就看到罗浮生在身后,想也是林启凯把事情告诉了罗浮生,他出来向我道歉来着,听完他的道歉后我也向他道歉说自己刚刚不应该发那么大脾气,他担心天婴也是应该的,毕竟他们是难友,关心一下也是应该的。

      然后再以此为借口,让罗浮生回家住,好表达一下歉意,罗浮生本能的拒绝,我便以不答应就是还在记仇我刚才发的脾气,不想原谅我为由,表现出你不答应我,就是不原谅我,还在计较刚才的事。

      最后在林启凯的帮助下成功让罗浮生答应了下来。之后的事情也按剧里的来发展,但我并未帮着许星程把他为了天婴放弃理想的事情告诉他,对于他所谈的合作也置之不理。

      但真不知道许星程用了什么办法,还是让天婴知道了那件事情,但我实在是想不出来什么办法来挽回那个局面,唯一能做的就是让罗浮生受到的伤害能够一低再低。

      这几天我都过的昏昏沉沉的,有时候就连自己做了些什么都不知道,罗浮生看着我跟在他身后,不但一言不发还不时的走神,“澜澜!”听到罗浮生的声音我吓了一跳,问怎么了?

     “你怎么最近好像总是魂不守舍的,怎么了吗?”我慌乱的回答“没,没什么,可能是最近都没有好好放松一下,有点累而已。”搪塞了过去。

      罗浮生听到回答也不觉有疑,开心的说“那正好,昨天星程送了我两张电影票,那现在我陪你去看一下,好让你放松放松。”“嗯,好。”

     晃晃悠悠的跟着罗浮生上了车,来到了电影院门口,罗浮生见我还是一幅心不在焉的样子,拿起手在我眼前晃了晃,说“澜澜,你怎么了,啊,快走吧,一会儿电影就要开始了,星程还在里面等着我们呢。”

      “啊,哦!等一下,你说许星程在里面”看着我震惊的样子,罗浮生好笑道“当然了,票都是他给的,你说呢?”说着用手拍了拍我的头,‘看电影,不,不可以,绝对不可以让他看到’

      我连忙把他的拿下来,紧握着他的手,真诚而焦急的说“浮生哥,我不想去看电影,我们去吃生煎好不好”听到这句话后,罗浮生有丝疑惑道“你什么时候喜欢吃生煎的,这都到门口了,我们看完之后再去吃,行了吧,我们总不能拒绝人家星程的一番好意吧”

      便拉着我想要进去了‘呵,好意,他有那么好心’我手脚并用的扒在门口,死活都不愿意进去。

       “浮生哥,电影我们下次再看嘛,我觉得我现在感觉头脑有一点浑浑噩噩的,真的不太适合电影院里那种昏暗的灯光,等我好了,下次再看可以吗?大不了我给他道歉就行了,好不好嘛?”

       罗浮生,看着我死活都不肯进去,好像里面有什么洪水猛兽的样子,只觉得好笑又无奈“好吧,那就下次再看吧,唉”听到罗浮生的回答,我立马拉起他的手逃一样的跑离了电影院。

       罗浮生任由我拉着他的手奔跑,看着我时不时的回头笑着看他,他好似被我感染了,痴痴地看着我,突然觉得这样也挺好的,便握紧了我的手,一起放肆的跑着。

       玩了一整天,罗浮生,把我送回了家后,开心的回了美高美,罗诚看到罗浮生一脸兴奋的回来,觉得有点奇怪“哥,什么事让你那么高兴啊!”

       听到罗诚的问题,罗浮生好气又好笑“关你什么事,我还还能高兴了”罗诚有点疑惑的说“也不是不行,只是哥,你喜欢的人今天都跟人跑了,你怎么还那么开心?”

       “你说什么?”罗浮生对罗诚刚才说的话有些许的不解,“大哥,你都不知道吗?今天许少爷把电影院包起来向天婴姑娘告白了,而且天婴姑娘还答应了,这事整个东江都传遍了,你还不知道?”

        听完罗诚说的话,罗浮生突然觉得自己的心情好像坐过山车一般,起起落落,如果不是洪澜拉着自己跑了,那么可能今天自己就要亲眼看着自己喜欢的女人和自己的好兄弟在一起了,真是讽刺。

       看着罗浮生表情明显不对,罗诚满是担忧的问“哥!你没事吧!”罗浮生苦涩的笑了笑回答到“没事!”便走进了美高美。

        罗浮生浑浑噩噩的过了几天,因与胡奇的一言不合打了起来,被胡奇设计,但所幸最后也没有受伤。

       又过了没多久,美高美重新营业了,林启凯许星程前去道贺,我连忙和父亲说,今晚想要去找霜姐说说话,父亲看我最近总是一个人默默地发呆,也当我是心里有事,想找个人说说,便由我去了。

       从家里出来之后我便偷偷地去了美高美,因为我知道许星程和段天婴的事情瞒不住了,许星程这次去美曰其名是道贺,实际上是去宣告主权的。

      告诉罗浮生天婴和他已经在一起了,跟过去的话,希望能尽量的开导他,让他不那么难过,又或是陪着他,不要让他独自一个舔舐伤口。

       果然如我所料,听完许星程说的话后,罗浮生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不好,用崩溃来形容可能更贴切,独自回到房中喝闷酒,等到霜姐从罗浮生的房里出来之后,我便轻叩了门。

       “谁啊?”听到罗浮生的声音有些许的哭腔,我努力地平静自己,说“浮生哥,是我,澜澜,我进来了。”刚走进去就看到罗浮生擦拭着眼泪,拼命想要用以往平和的语气说“澜澜,你,你怎么来了?”

        我保持着轻松的语气说“今天不是美高美重新开张吗?我来祝贺你,诶,浮生哥,你怎么自己一个人在这喝酒啊?你不会是藏了什么好酒自己喝吧,拿给我看看,我也要喝。”

         罗浮生笑了笑说“哪有什么好酒,不就是美高美平时营业用的酒吗?现在很晚了,你快点回去吧,别让义父担心了。”

        我走到他身边坐着,拿起他手中的酒瓶就喝,罗浮生想拦着我却被我推开了,喝了几口之后,说“果然,那儿的酒都不太好喝”说完把酒还给了他。罗浮生接过酒瓶后,看了看我,笑着说“澜澜,说实话,好像确实很多没有看你喝过酒了”

         我看了看他“借酒消愁,愁更愁,喝醉了之后虽说可以暂时忘记当下的烦恼,可是酒醒了之后,该面对的事情还是要面对的,既然我们躲不了,那不如早点面对,实在难受的话就痛哭一场,哭出来了也许就没有那么难受了,浮生哥你说对吗?”

         转过头来看着罗浮生,他显然没有料到我会说出那样的话,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回答。看着罗浮生通红的眼眶,我慢慢地靠近他。

         把头靠在他的肩上说“浮生哥,真正喜欢一个人不一定是要和她在一起,而是你发现她是真正的幸福,那么你自己是什么感受都不重要了,因为她的快乐会把你的失落都覆盖了,浮生哥,其实你和我们都是一样的,可以不用压抑自己的感情,你也可以去爱你想爱的人,去争取你自己想要的东西,不要什么都只是为别人考虑,而不想一下自己,明明你才是最需要和最值得全世界最好的,所以我希望你可以多想一下自己,好吗?‘’

          罗浮生在我刚靠过的时候就想把我推开,听完我说的话后便想说些什么“澜澜,我……”我连忙打断他说的话“浮生哥,我累了,想休息一下,可以吗?”说完后我也不管他,靠在他身上,闭上了眼。

         罗浮生偏了偏头,看了我许久,轻声说到“澜澜,谢谢你。”罗浮生把手中拿的酒杯中的酒喝完后,也把头轻轻的靠过来,仿佛得到了依靠一般。

        日子还是慢慢的过着,有一天我拉着罗浮生出散步,继续开导他,希望他可以重新过上新的生活,罗浮生心中虽然还有些许难过,但还是大度的祝福他们,看到他那个样子,我把一个戒指拿了出来,给罗浮生。

         罗浮生一脸疑惑的问“澜澜,这是?”“浮生哥,这个戒指是送给你的,希望你下次再遇到你喜欢的人之后,能够不要管那么多,勇敢的向她表达心意,在你确定想要和她共度余生的时候,就把这个送给她吧,这样她就是你的人了,跑也跑不掉,这也算是我对你们的祝福,收下吧。”

          听到我说的这些话,罗浮生也不好拒绝,把它紧紧篆在手心,笑了笑说“谢谢!”我重新挽着他的手,继续一起漫步在细雨中。

          之后的事情一件件发生了,在看到报纸上登出来的消息后,我立刻出发想要去找罗浮生,罗浮生在看到报纸上的新闻后也立刻来找我,就这样,我们在马路上相遇了。

          我把罗浮生拉到教堂,罗浮生首先开口到“澜澜,听说你和星程要订婚了,恭喜你。”我拉着罗浮生坐下,头靠在他的肩上,

          说“谢谢你,浮生哥,可是我不想嫁给他,我不爱他,他也不爱我,两个不相爱而且心有所属的人在一起是不可能幸福的,浮生哥,我希望你能够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不要像我一样。”

         罗浮生焦急的问“澜澜,你喜欢的人是谁,你去找你喜欢的人一起和义父说一下,义父那么疼你,他会成全你们的。”“我不会去找他的”“为什么?”

        我苦涩的笑了笑说“因为他爱的人不是我,我不想去找他,不想他有负担,我希望他幸福,但我也不会嫁给许星程的,至少现在不会。”

        罗浮生看了看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劝我,觉得自己唯一能做的就只是陪在我身边,不至于让我没有了依靠。由于我不想回家,罗浮生便把我送去了酒店,但为了让我爸放心,还是给他打了电话报平安。

         后来洪正葆还是找到了我,要我跟他回家,罗浮生本来兴高采烈带了晚饭进来,见到洪正葆来了就愣住了。我不肯回去,责怪洪正葆在卖女儿,罗浮生让我先进去,自己和洪正葆谈谈。

        洪正葆说起来也很生气,现在洪家大不如前,没有警察的庇护难以维持,而且许星程那么优秀,是他们从小看到大的,他会对我好的,我嫁给他不管会不会快乐,但往后的生活起码得到了保障。

        罗浮生夹在中间很是为难,只能答应洪正葆,今天一定会把我送回去。罗浮生出来之后和我一起吃了晚饭,

         对我说“澜澜,你还是和义父回去吧,你放心,你以后嫁给许星程之后还是我妹妹,我会保护你的,如果有人欺负你,我一定会让那个人付出代价的。我会一直以我自己的的方式去保护好你,这对我来说就够了。”

         听着罗浮生说的话,我发现我不知不觉就哭了“浮生哥,我知道你会保护我的,但我希望你能够更好的保护自己,我会跟我爸回去的,你别为难了,不值得。”用手擦拭着眼泪,倔强的站起来,只留给罗浮生一个决绝的背影离开了。

        看着我离开的背影,罗浮生不知道自己这么做是对是错,明明是想要更好的保护我,让我开心的活着,但为何好像把事情办砸了,但他也只能独自痛苦的停在原地,因为他没有任何办法和能力去改变现在的状态。

        该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许星程抢亲,九岁红去世之后许星程误会罗浮生,许星程生气地质问罗浮生,觉得要不是他从中作梗,自己已经带着天婴远走高飞了。

      许星程没有正视自己的问题,而是一味地怪罪罗浮生。罗浮生让许星程先回去冷静冷静,许星程却说自己很冷静,还说以后和罗浮生再也不是兄弟。

      许星程走后,罗浮生独自一人留在原地,他无法相信自己那么要好的兄弟,竟然是这么看待自己的,眼泪突然止不住的往下流,看到罗浮生那个样子。

      我拿出了几瓶酒出来“浮生哥,可以和我喝一杯吗?‘’罗浮生显然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来的,急忙的擦着眼泪“澜澜,你,你什么时候来的,我怎么不知道?”

       我故意低头不去看罗浮生,专心的倒着酒,罗浮生以为我没有看见他哭,便努力的平静自己,装出一幅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我也不去管他。

      把倒好的一杯酒放到他手上说“我刚来的,心情不好,想要找一下浮生哥的喝酒,浮生哥你不会介意吧!”罗浮生笑了笑“怎么会,我洪澜妹妹什么时候想喝酒就和我说,我肯定愿意陪你喝酒的”

      “那我们就喝酒,把不开心的都忘掉!”“好,就陪我洪澜妹妹喝。”就这样,我看着一瓶一瓶的酒被罗浮生喝光了,他叫我的时候,我时不时的和他碰个杯,表示我还在,没多久,看着罗浮生喝醉的躺在了沙发上,眼角还挂着刚刚的泪痕。

       替他擦拭着眼泪,对他说“罗浮生,希望你明天醒来之后,能再次变成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洪家二当家!”之后我叫来了罗诚,让他把罗浮生送上房间去休息。

       果然,第二天罗浮生又变成了那个威风凛凛的玉面阎罗,帮天婴当班主,但戏班还是难逃解散的命运,看着罗浮生和天婴相互扶持,我突然之间觉得,洪澜好像真的有可能是多余的。

       像罗浮生那样的人,陪在他身边的人应该是只有依靠他的帮助才能够好好的活下去,而不是像洪澜那样的大小姐,有那么多人争着抢着对她好,能帮到洪澜的人,首先绝对不会是罗浮生,所以罗浮生如果和洪澜在一起的话,那么他恐怕活得更卑微了。

        我谢绝了林启凯的陪伴,独自一人回到房内喝着闷酒。再后来我没有再去注意罗浮生和天婴的动静,和林启凯的公司签了约,认真的尝试着去表演。

        算了一下日子,差不多到罗浮生生日的日子,我拿着蛋糕去花店找天婴,顺便买了束花,拿着贺卡在上面写上‘生日快乐’后便把东西给了天婴,告诉她今天是罗浮生的生日,希望她能把蛋糕和花都带回去,陪罗浮生过生日,但是不要告诉他这些东西是我买的,因为我怕他会拒绝这份礼物。

        交待完之后我便离开了。后来我偷偷的去看了一下他们,发现他们正在开心的一起吃着蛋糕,果然,罗浮生只有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才能做自己,才能够开心快乐。

         后来再见到天婴的时候是在我参演的林氏影业旗下的《爱情歌王》电影里还差一个我的角色里的小丫鬟,男主黄兴晗就向导演推荐了天婴,导演也觉得天婴不错,可以叫她来试试,这件事我知道后便同意了,我知道只要天婴开心,罗浮生就开心,那么洪澜就会开心。

          到天婴进组的时候,我一见到她就向她打招呼,林启凯和送天婴来工作的罗浮生都感觉不太相信眼前所看到的,因为在他们眼里,我是一直很不待见天婴的,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让我对天婴的态度发生了这么大的改变,但这总归是件好事,他们也没多想。

           只是我感觉罗浮生与天婴在刚进来看到我的时候好像有一种做贼心虚的感觉,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所以觉得可能是自己看错了,没太在意。

       演戏的过程中我不断帮着天婴,渐渐地,天婴想要把我当成了她的老师,我笑着对她说“以前的事希望你不要介意,我向你道歉,我那时候不懂事,希望你不要怪我,这样吧,以后我们以姐妹相称如何,你也不要叫我师父,叫我妹妹就行。”

         天婴很高兴的应了下来,并说对于以前的事自己根本就没有放在心上,不需要我的道歉。众人看着我与天婴日益交好的场景都不太相信,但他们也都乐见其成。

         后来天婴的嗓子越来越坏了,罗浮生只能通过海运把药给带回来治天婴的病,然后就被许星程陷害了,洪正葆得知罗浮生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段天婴之后,气的要把罗浮生逐出洪家。

       我得知这个消息之后立马走到大堂,等到许星程走了之后才站出来和洪正葆说,那药品是我让罗浮生运的,我已经把天婴认做是自己的姐姐了,她生病了,我有理由为她找药治病。

        众人实在想不出来为何洪大小姐会参与这件事情,洪正葆更是气愤,不知那女孩到底给罗浮生和我下了什么迷魂汤,让我们这么帮着他。

        罗浮生立马跪下说“义父,这件事情和澜澜半点关系都没有,这件事都是我做的,澜澜她毫不知情。”侯力借机扇风点火的说“老节,这二当家的不但运毒还带坏了小姐,不处置他实在是难以服众啊!”

        洪正葆脸色更沉了,低声说道:“来人,把小姐带下去,至于罗浮生,则按照家规,逐出洪家!”说完后便有两个人压着我,想要把我带回房关起来。

       情急之下我立马说道“洪家大当家的,如果要按照家规处理犯错的人的话,那么今天被逐出洪家的人就不止他一个了!”洪正葆更是气愤“洪澜,你什么态度”

         我挣脱压着我的两个人,转过身来看着满正葆说“按照家规,今天被逐出洪家的不止罗浮生一个,还有我,还有侯力和他的手下,就是不知道侯三爷能不能像二当家的一样,把所有东西都往自己身上揽,保住自己的手下。”

         突然被提名的侯力显然有一丝慌乱,但他还是强迫自己镇定说“大小姐,您这话说的什么意思,我怎么听不懂啊?”

         我玩笑的看着他说“三当家的不懂,好,我给你解释解释,为什么你在赌场里的坐陪行为停止之后,在短时间内你的赌场收益能够马上升的那么快,如果不利用毒品,你怎么解释这件事情,又或者是说他那是正常收益,那么请你再解释一下,为什么同样的时间里,你赌场的收益相差却如此之大,难道是你之前上报的是假数据?无论是那一条,你今天也会被逐出洪家,还有你的手下。”

         侯力的手下听到后,连忙跪下来说“大当家的,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啊,都是三当家让我们做了,他只是要我们把东西运进赌场,就让我们出去了,我们真的不知道里面是毒品啊!大当家的”“侯力!”

         侯力连忙说“大当家的,您别听小姐胡说,我跟了您这么久,自然是知道您的龙鳞是什么,又怎么会往枪口上撞呢?”“侯力,想毕这次的货应该今晚就到吧,是不是真的,我们跟你一起去码头上看看不就知道了吗?”我有持无恐的说到。

        果然,侯力开始慌乱了,“来人,带路!”洪正葆显然对于这件事毫不姑息,侯力的手下听到后便连忙带着我们去码头了,不出所料,码头里侯力的手下正好收完货正想往赌场运,众人见到洪正葆来了,连忙退到两边。

        洪正葆语气冰冷到极点的开口“开箱”听到指令后,众人也不敢怠慢,连忙把箱子把开,洪正葆上前看,果然,里面装的确实是大烟。

         众人见洪正葆从箱中拿出大烟后,连忙说“大当家的,我们确实不知道里面是大烟啊,我们只是听从三当家的吩咐,每个月月初来收一次货,我们真的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啊!大当家的!”

         洪正葆握着大烟的手,肉眼可见的爆起了青筋“侯力,你还有什么好解释的”见到事情已经败露无疑,侯力冷笑道“我有什么错,这年头卖大烟最赚钱,你的思想老旧,凭什么阻挡兄弟们赚钱的道路,守着你的老路,兄弟们都等着喝西北风了,你还配当这个大当家吗?”

         “从今天起,侯力不再是洪家三当家的,也与我洪帮再无任何关系。”突然侯力从腰间拿出一把枪直指洪正葆,然后便向他开枪,罗浮生眼急手快的去拉了一把洪正葆,结果那板射在了罗浮生的手臂上,罗浮生拉开洪正葆时从他的腰间拿出了他的枪,一个转身对着侯力就是一枪,结果当然是一枪毙命。

        “浮生哥!你怎么样了?”我连忙跑到罗浮生身边,查看他的伤势,“澜澜,我没事,义父没事就行了。”洪正葆见罗浮生为了救他而受伤,也不好再说些什么,急忙让人送他去医院了。

       接下的这段日子里我阻止了林启凯想要让天婴离开东江的行为,并努力帮她上位,照顾好罗浮生,在罗浮生住院的这段时间里我父亲没有再提把他逐出洪家的事情。

       许星程得知罗浮生没有被赶出洪家很是气愤,故意去找洪正葆说罗浮生打洪澜的主意,希望他能好好的管教罗浮生,他可不想还没结婚就被人戴绿帽子。洪正葆听到他说的话激动的把我叫来说“澜澜,你是不是喜欢罗浮生。”

        我大方的承认了,并表示我此生非他不嫁,洪正葆见我油盐不进便去找了罗浮生。对于洪正葆的突然的到来,罗浮生很遇疑惑,只见洪正葆一开口便说“浮生啊,澜澜这丫头对你的感觉,你是知道的,可你不能够打她的主意啊,我们这样的人,注定无法给爱的人安全与幸福,澜澜只有嫁给星程才能得到一个好的归宿,后半生的生活才能得到保障啊!”

         “义父,您放心,澜澜现在对我吧,可能就只是缘于小时候对我的依赖罢了,我知道她跟星程在一起才能够获得幸福,您放心,我会好好劝劝她的”得到罗浮生的保障后,洪正葆才安心的离开。

         洪正葆离开后,罗浮生陷入了沉思,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他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对洪澜的感情是怎么样的,自己喜欢的人到底还是不是天婴,他拼命的让自己去想和天婴相处的点点滴滴。

         却发现脑海中洪澜的身影越来越清晰,洪澜在自己感情受挫时安慰自己,在与兄弟反目时陪伴自己,在自己受伤时尽心尽力的照顾自己。

       自己甚至都没有去注意,什么时候洪澜和天婴两个人在自己的心里位置发生了变化,不知不觉中洪澜在自己的心里好像渐渐地不可剔除,他甚至都不敢去想没有洪澜之后,自己以后要是再碰到什么伤心的事,有谁会来陪自己度过那段日子。

        但义父说的对,洪澜只有和许星程在一起才能够过上安稳的生活,自己只是一个不要命的打手,连想要给天婴幸福都难,更何况是洪澜这样一位大小姐。

        订婚时期一日日的接近,罗浮生想要靠自己的能力挣一笔钱买一份礼物给我,于是他去了地下拳场打黑拳,听到罗诚告诉我这件事之后我很惊讶,罗浮生没有被逐出洪家,按道理应该不会缺钱,怎么还会有打黑拳这一情节呢?

       但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去找到他并阻止他,我一进去之后就发现罗浮生站在台上,他明显没有想到我会来,一下了愣住了,被对手抓住了机会打了他一拳,我无法看着他被打,便出去了。

        罗浮生结束后拿到钱便追了出来,我躲在回家路上的一条巷子里,等着他,当看到他跑过的时候叫了他一声,他便停下了脚步,看着他脸上的伤痕,我拼命的忍住眼泪,说“不解释一下吗?你为什么会出现在那种地方”

       说完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罗浮生见我满脸泪珠的样子,心疼的帮我擦拭着泪珠说“澜澜,你别哭,这不是你就快要和星程订婚了吗?我就想着靠自己的能力去挣钱给你买一份礼物,希望你能够幸福,以后还能够记得我”

         我抓着他还在为我擦眼泪的手,用自己的手擦拭着眼泪,看向罗浮生平淡的说“想要送我一份难忘的礼物?”“嗯,唔……”还没等他说完,我便用手搅着他的脖子吻了上去,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松开他。

          认真的说到“这份礼物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忘的。”罗浮生睁大双眼的看了我一下,反应过来后一只手揽着我的腰,一只手按着我的脖子重重的吻了下来,虽然有一秒的错愕,但我还是搂紧罗浮生回应着他。

         但之后我们都没有再提起过那件事,仿佛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再提的话只会让两人都陷入痛苦,因为我们都无能为力去改变现状,只能把它放在心里,时不时回味一下还能让自己开心。

         在我心里,我只以为罗浮生是为了送我一份难忘的礼物才那样做的,在罗浮生眼里,那是第一次按照自己内心的想法去做的事情,自己给不了洪澜幸福,有那么一次就够了。

         再后来我陪着罗浮生和天婴一起去看病,我陪着天婴进去看看病,罗浮生在外面等着,后来为了不妨碍医生,我便出去了,一出去就看到许星程拿出了天婴治嗓子的药,要罗浮生向他下跪。

        我连忙走过去把罗浮生拉到身后对许星程说“许星程,你别以为你利用警务职能不让全东江的人运这种药品就很厉害,我告诉你,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我相信以我洪家的财力,买几瓶药还是可以的。”说完不等许星程回话便拉着罗浮生去找天婴了。

        许瑞安安排许星程和我吃饭,在酒里下了药,想让许星程和洪澜生米煮成熟饭,在许瑞安想让我陪许星程吃饭的时候我便知道了他的意图,提前找了位小姐让她在某个地方等我,所以我没有喝那杯酒,等许

星程喝下之后我连忙让她进来,自己偷偷的回去了。

        许瑞安兴高采烈的进去却发现和许星程睡在一起的人不是洪澜,而是一位没见过的女子,许星程很生气许瑞安竟然算计自己,找许瑞安算账,许瑞安完全不以为耻,还说这是为了让许星程和洪澜尽快结婚才这么做的。

        回去之后我连忙让罗浮生赶在许星程之前找到韩老先生,并把他秘密保护起来,所以当许星程查到他的时候扑了个空。

       而后来经过调查发现天婴就是林启凯失散多年的妹妹,天婴回到林家,林家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宴会,我与罗浮生都受邀其中。

      许星程在宴会上跟若梦说话,他们从小在一起玩十分有缘,林若梦看清了许星程的样子,轻描淡写地说是自己和罗浮生有缘。许瑞安看到林若梦长得和夏安妮十分像,后悔当初拆散了她和许星程。

        在这样热闹的场合下,我发现罗浮生只是端坐在角落里,没有参与到他们的交谈之中,我知道天婴回归林家就代表罗浮生和天婴在一起的要面对的困难就越多了,他现在一定在为自己与天婴之间的身份差距而苦恼,于是我便走过去陪他一起说话。

        看到我来了,罗浮生从今天他去找我时听到义父逼迫我嫁给许星程的思绪中走了出来,对我笑了笑。我见他笑的那么勉强便宽慰他到“浮生哥,其实两个人想要在一起不必在意你们在别人眼中配不配,你只需要知道,有你在她身边她能够开心快乐就好了,外人的眼光你其实可以不用那么在意。”

        罗浮生只是静静的看着我没有说话,我也知道这种事情只能够靠他自己想通,别人说再多也没用,就静静的陪在他身边。

        许星程无意中看到许瑞安半夜出门觉得奇怪,跟踪许瑞安到了地下监牢。监牢里关着个女人,许星程万万没想到,这人是自己的妈妈,她因为看见了许瑞安的阴谋被许瑞安关在这里十几年了。

        罗浮生与天婴得知上一辈的恩怨,在问洪正葆求证后得知父亲死亡的真相,陷入苦恼,自己喜欢过的护了那么久的女人竟然是杀父仇人的女儿,可笑,太可笑了。罗浮生没有再回天婴家,而是回到了美高美。

        我一进来就看到他房间内满地的酒杯,知道他心情不好,但这次我没有再放任他继续喝下去,而是把他的酒瓶抢过来,拦着他不让他再喝了,罗浮生见抢不到酒也不再执着。

      而是整个人颓废的坐在了地上说“我护了那么久的女人,和与我称兄道弟那么多年的兄弟,竟然都是我杀父仇人的儿女,我连杀父之仇都不知道该怎么报,澜澜,你说我是不是很没用?”

         我心疼对他说“浮生哥,如果我跟你说林叔叔只是杀死你父亲的一把刀你会相信吗?任何一个人在见到自己心爱的人死在自己面前都是没有办法去冷静思考,而是一味地相信自己眼前所看到的,所以你不要怪他,他也是被人利用的,放过他也放过你自己吧。”

          罗浮生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我说“澜澜,你说什么,当年的事你怎么会知道?”“如果你想知道事情的真相,你便和林叔叔他们一起去一个地方,那有个人会告诉你们当年事情的真相。”说完我对罗浮生笑了笑,便离开了。

         罗浮生在我走了之后想了一下,还是去林家,希望和林家能和自己一起去找当年事情的真相。林道山开始的时候不太愿意,但面对两个孩子的乞求还是和罗浮生一起去了。

         我一回到家洪正葆便又逼着我嫁给许星程,我一气之下把上次许瑞安对我下药的事情说了出来,问他那样奸诈的家庭他也忍心让我嫁过去吗?洪正葆听到我说的话一气之下便带着我去许家讨回公道。

         半路上洪正葆见到罗浮生与林道山在一起,以为他是要独自一人为他父亲报仇,便偷跟上去以保他的安全。许星程偷偷到地牢看妈妈,许妈妈抱着他泣不成声。

         许星程说起自己喜欢的人喜欢罗浮生,要嫁给他的人也喜欢罗浮生,他不明白他怎么就比不上罗浮生。许妈妈劝许星程,许瑞安走到今天这一步就是因为贪婪,让许星程千万不能走父亲的老路。

          许星程一时间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便想着先把许妈妈带出去,以后的事情之后再说,刚把他妈妈带出来,许瑞安就回来了,许瑞安大怒想要把许妈妈再次关起来。

          然而,出乎他的意料,林道山,罗浮生等人都出现了,众人见到许妈妈很惊讶,她不是早就死了吗?洪正葆见到许妈妈之后也走了出来,他相信许妈妈作为当初事情的当事人,或许知道当年事情的真相,许妈妈看到当年的那些人都到场了,便说出了当年的真相。

         当年她看到许瑞安杀了安妮嫁祸给罗勤耕,让林道山杀了罗勤耕,这些年洪林两家关系不好,让许家渔翁得利。因为许瑞安怕许妈妈说出去,还把她关起来这么多年。

          许瑞安恼羞成怒,拿起枪杀了许妈妈,许星程见到自己的母亲死在自己面前,突然拔枪,杀了许瑞安。林道山知道了当年事情的真相,向罗浮生道歉,希望他能原谅自己。

        罗浮生只觉得自己脑子很乱,知道父亲死的真相,仇人也死在了自己面前,但为何自己心里会这么难受,洪正葆见状只能把罗浮生带回家,希望他能够好好的活着,罗浮生一回到家,向洪正葆道了声晚安便回自己的房间了。

        洪正葆也知道自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就随他去了。看着罗浮生紧闭的房门,我回房间拿上自己的被子就走去了罗浮生的房间,轻叩一下门,等罗浮生开门后便直径走进去,把被子铺放在沙发上。

       对罗浮生说“浮生哥,我害怕,今晚我可以让我在你这睡一晚吗?你可以陪着我吗?”

       罗浮生见状立马抱着我道“澜澜,我真的不知道我该怎么办,我以前以为我有大哥和星程两个兄弟,有天婴这样一个朋友和义父,还有你陪着我,可是现在我好像失去了很多,没有了大哥和星程,也没有了天婴,我好怕如果有一天我连你和义父都没有了的话我该怎么办。”

        回抱着罗浮生,轻拍着他的背,说“浮生哥,你放心,我,还有我爸,还有罗诚,还有整个洪家,我们都会陪着你的,不会离开你的。还有大哥和天婴姐他们,只要你愿意,他们也会陪着你的,为什么一定要让上一辈的恩怨影响我们这一辈的幸福呢?浮生哥,我们放下过去,好吗?我们都很担心你。”

       罗浮生紧紧的抱着我,良久才开口用颤抖的声音说“好,我会试着放下,不会再让你们担心了。”一下子失去双亲的许星程只希望不要再失去所爱,便去求天婴原谅。

       在得知天婴加入泰兴会后知道了她现在需要完成的任务是得到蚯蚓的名单后,便说自己可以帮她拿到这份名单,希望天婴能够原谅自己以前犯的错。天婴表示如果许星程真的能够帮忙的话,那么她便不再计较之前发生过的事情,许星程答应了。

       许星程一直在想方设法的找名单,过了没多久许星程接到一封信,见到了花店的飞燕,没想到她竟然是日本特务小林百合子。小林百合子要和许星程合作,给了他一份蚯蚓计划的名单,要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渗透到东江的方方面面。

       小林百合子提出可以满足他的任何条件,许星程希望小林百合子能够给自己更大的权利,对方同意了,许星程也假意同意合作了。

        在小林百合子走了之后,许星程立马联系天婴,让她来拿名单,小林百合子走了没多久后觉得不太对,在她得到的资料里,许星程以往做的事情都是为了得到天婴,这次竟然没有以她为条件与自己谈合作,小林百合子觉得自己好像受骗了,立马回头去找许星程,希望拿回名单,刚回到刚才约谈的地点就看到许星程和天婴在一起。

        小林百合子怒极了,想要杀了他们俩人抢回名单,天婴把许星程推开,让他带着名单回去,最后天婴被抓,许星程带着名单去找黄兴晗,把名单交给黄兴晗后便想去救天婴。

         许星程回到警局开始整顿军队,打算去救天婴,然后便接到小林百合子的电话,让他拿名单来换人,许星程没有办法,只能拿上一份假名单就匆匆走了,许星媛本想来找许星程,但见到那么多警员跑了出去。

         便拦着一个警员问发生了什么事,警员也不清楚,只知道他们许探长让他们一起去救一个叫天婴的姑娘,具体发生了什么事就不知道了,许星媛连忙打电话给林启凯和洪澜,希望他们林家和洪家能够帮忙。

         刚接到电话我还有点乱,天婴被抓,这不是发生在我父亲死之后的事吗?怎么时间线好像乱,罗浮生见我接完电话之后整个人都是呆呆地状态,便问我接到谁的电话,怎么不说话,我心直口快的说“天婴被抓了,许星程和林大哥去救她了,问我们洪家能不能派人去救他们。”

        刚说完我就想给自己一巴掌,但已经来不及了,罗浮生听完之后便跑了出去,我把事情告诉小妈后便跟着罗浮生出去了,虽然时间线打乱了,但万一该发生的还是会发生呢,我得确保罗浮生的安全。

       经过这几天对罗浮生的对导,我相信他差不多已经放下了,只要这次把天婴救了,罗浮生再跟她表白,那么所有事情应该就会往美好的方向发展,洪澜虽然没有和罗浮生在一起,但她也没有失身,沒有嫁给一个自己不爱的人,没有失去自己唯一的亲人。

        罗浮生和林启凯赶到时,许星程和日本人已经打起来了,三个聚在一起之后认为当务之急是要先找到天婴。许星程的警队和对方打着,罗浮生和林启凯许星程则去找天婴,之后发现天婴被绑起来吊在了火堆上。

        小林百合子占据了制高点,三人无法靠近。我躲在暗处看着小林百合子想打断了绳索,而罗浮生又离的最近,在小林百合子打断绳索之后,我立马跑了出来抓紧绳索。

       虽然以我的力量不可以把天婴拉起来,但好在我事先有准备,先在自己身上绑了绳索一头连在柱子上,一头绑在自己身上,只要我不放手,起码天婴不会掉下去。

        罗浮生三人显然没有想到我会突然出现,但由于位置优势,三人都被小林百合子打中了手臂,很难再拿起枪,见三人倒在地上,小林百合子走了下来,对许星程说“把名单交出来,不然你的这些兄弟可都活不成了。”

       对着林启凯的腿开了一枪,见许星程还是不为所动,林启凯也是闷声不出,小林百合子走到我面前说“有骨气,就是不知道这姑娘家能不能像你们一样能忍。”说完对着我的腹部开了一枪,我吃疼的叫了一声。

        看到我受伤的样子,罗浮生和林启凯都愤怒无比,想对小林百合子杀之而后快,见许星程还是不愿把名单交出来,小林百合子把枪对准了我的脑袋,罗浮生撕心裂肺的喊着“不要!”就在她开枪之际,洪正葆,林道山带着手下赶了过来击毙了小林百合子。

         林道山带人放下天婴,洪正葆跑到我身边,抱着我说“澜澜,你千万不要有事啊,爸爸不逼你嫁给许星程了,以后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爸爸都不会管你,你可千万不要有事啊!”

        罗浮生跑着跪在我面前,我对他伸了伸手,罗浮生把我抱在怀里,一边哭一边喊着我的名字。“澜澜,你不会有事的,不会有事的。”

       我笑了笑说“嗯,我不会有事的,浮生哥你放心,我没事,你别哭,天婴姐也没事,你现在终于可以和爱的人在一起了,你应该高兴才对。”罗浮生听到我说的话后,泪流的更厉害了。

        从口套里拿出我之前给他的戒指戴在我手上说澜澜,“你曾经说过让我在遇到喜欢的人的时候把戒指给她戴上,这样她就跑不了了。你还记得吗?现在我把它戴在你手上了,你不会跑掉吧。” 我流着泪摇摇头说“不跑,我哪都不跑。”之后我便失去意识了。

        突然之间,我好像走进蛋糕店,看着琳琅满目的蛋糕,我满兴欢喜,四处观看,注意到角落里有一个熟悉的身影,走到她面前一看,果然是洪澜。

        只见她一直望着窗外,是罗浮生紧抱着洪澜的场景,见我坐下了,她便开口说“我觉得我做梦也没有想到浮生哥会有喜欢我的一天。果然,我跟他不合适。”

        我轻笑到“你怎么知道罗浮生不喜欢你?”“呵,他现在喜欢的是你,一个成熟,懂得为他考虑的人,而不是像我这种自私自利只考虑自己的人。”

       我轻微的点点头说“确实,你的性格是他不再喜欢你的重要原因”“你是说浮生哥喜欢过我?”

       “对,他应该从小就喜欢你,但他的身份便注定了他与你是不可能的,你可以随心所欲的做自己喜欢的事,而他在做任何事之前都要先考虑一下后果才去做,这也是你们没有在一起的原因,现在你也知道问题所在了,回去吧,他还在等你。”

      洪澜听完我说的话之后拥抱了我一下说“谢谢你!”看着洪澜离去的背影,我觉得生活好像美好了起来,现在我应该过好自己的生活。

        把洪澜罗浮生等人都送到医院后,众人满心焦急,好在大家都没有什么生命危险。

       洪澜醒来的时候就看见罗浮生在自己的床边上坐着守着她,洪澜一见到他,泪就止不住的往下流,罗浮生见状也不知道她到底怎么了,把洪澜扶起来后,洪澜立马抱着罗浮生,不管他说什么也不松手。罗浮生没办法,只能轻声的安慰她,让她慢慢的停止哭泣。

        等众人好了后,为了庆祝大家平安归来,许林洪三家举办了一场晚会。晚会上洪正葆宣布退位,把洪家大当家的位置让给了罗浮生,并且告诉众人,不日后将会举办罗浮生与洪澜的订婚仪式,希望众人能够参加。

       许星程接替了许瑞安的位置,林道山也把家业交给了林启凯打理,等到订婚之日来临时,却有三对情侣订婚。

        罗浮生与洪澜心意相通,天婴看在许星程上次宁死也不把名单交出来的情况下愿意再给他一次机会,林启凯觉得洪澜已经得到了自己的幸福,希望自己可以开始新的生活同时也不希望再让星媛伤心了便与她订婚。三家同乐,普天同庆。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